Sunday, July 10, 2016

【泰國.董里】Trang董里.倆家人3D3N泰南旅D1


這裡生塵很久了... 因為Trang的資訊真的很少, 想分享和記錄我的“太難”旅程。


隨著Raya的假期臨時決定和家人逃走...一個月的時間加上網上沒什麼資料,功課真的很難! 加上要帶父母又不可以安排太勞累的,但最後總算交好功課..父母也算滿意這次的旅程..雖然有點遺憾美~

我們一行7個人


交通
最難的是交通,因為馬來西亞Raya塞車不是開玩笑的.我也慶幸沒有選擇自駕.因為真的塞到媽媽都不認得..

以下是到達Hat Yai的交通方式:

1. 自駕 - 最便宜和方便的方法,可以省下很貴的租車的費用. 但辛苦了駕車的人, 公共假期最好別選擇這自殘的方法!

2. 巴士 - TBS 直通巴士去 Hat Yai (EasybookBusOnlineTicket自行尋找別的巴士車站). TBSHat Yai大約7-8個小時吧.

3. 火車(ETS) - 原本就想體驗一下我國的火車到底行不行, 所以就選擇ETS! 加上從 KL Sentral Padang Besar 只需要5個小時! 快到沒有朋友! (過夜火車已經走入歷史了)

父母坐了後給的Comment 是舒服, 冷氣西北冷(不是開玩笑的,很多人逃到廁所的車廂避寒), 窗外綠綠的樹林和稻田, 5個鐘吃吃喝喝超快過得.

我從Easybook購買ETS火車票比官方網站買便宜. 一人是 RM74.33. 小孩和樂齡人士半價.


KTM ETS Train - 普通票價(RM74.33), 小孩和樂齡人士半價



到達Padang Besar站後有幾個選擇去Hat Yai:

1. 換泰國 shuttle train - 一天兩趟, 80THB(Train36的網站查看Shuttle Train時間表和價錢)
2.  Bus - 必需走過MalaysiaThailandBorder Control. 44THB/pax
3.  Minivan - 必需走過MalaysiaThailandBorder Control. 再走到Town. 50THB/pax
4.  Taxi - 過橋後會有Taxi在等, 開價RM150/, 直接到Hat Yai.


我選擇搭Minivan,因為我到Padang Besar才下午12:30,等火車的話太浪費時間。

下火車後跟著大隊走上樓梯 > 過了廁所後右邊是食堂 > 走過食堂會看到分叉路口 > 轉右就會看到通往關口的天橋




下橋後左邊就是 Malaysia 關口



重點來了..過關口後再走5-10分鐘就會到泰國關口..原本打算走過去的..但是突然有個男人向我們走來攔截!!

原來是路邊有私家貨車..他開價一人RM5載我們到泰國市區的Minivan車站(真會找錢, 所以不用擔心什麼不會路啦, 累啦, 遠啦...有錢就是大爺)

由於太陽公公很親切和有老人家不方便走遠路所以我們上車了!!


就是這輛..前面才五個位, 擠不下其他人要坐車尾箱(賺死他了) 當天這輛擠了12人包括司機 還有行李! =.=||


司機會載到泰國關口,下車蓋印後再上車去Minivan車站..但幸虧搭上這輛車..因為我們在泰國關口排隊不久後, 後面來了一大班人. 行李也可以放在車過關. 花錢買時間和輕鬆啊~啦啦啦~

不一會兒司機停在了Minivan的門口.

Minivan 車站

價錢:50THB/pax (Padang Besar > Hat Yai)

我們7個人總共400THB Eiiiiiiii?! 為什麼400THB? 50THB × 7 = 350THB 而已啊?! 難道有鬼? 回頭用我limited的泰語加英語雞同鴨講..原來是BAG! BAG也要算座位的哦~他們也很厲害..7個人的行李塞滿一個位..鼓掌-ing

因為minivan會等座位滿才開車所以等待期間可以到附近商店買吃的喝的..7Eleven 在步行一條街的距離(Minivan正門口望出去那條街直走就會看到7Eleven在右邊). 這個小鎮還蠻清靜的,沒什麼車和人.




Minivan會載到Hatyai Bus Station,新開的Central Festival Mall附近。路程大約1個小時到巴士站後會有很多接駁Minivan去別的地方(Trang,Krabi,Phuket都有)。那裡也有一堆Tuk Tuk等著你,去哪裡隨便你..但最好還是準備地址還是出名的地標..他們的英文程度是0.1。=P

我們呢就自動開啟拒絕模式,他們還是一直圍攻追問“Where you going?” 對不起啦~我已經聯繫了住在合艾的叔叔幫我們安排了一輛12Commuter(Minivan)。

一輛Minivan1800THB/way。七個人除有一點小貴,但是叔叔有要求司機載我們去吃先才去 Trang,加上包車,所以算了算還是值得的(人多更好)。



Busaba Playang, Hat Yai

到步第一餐是朋友介紹的鄉下式泰國餐, 在比較偏僻的地方。Google Map找Busaba Playang就可以到了。

 泰國電線和Busaba餐廳



 豬頸肉




 炸魚 - 450THB

 Somtam

價錢:食物的單價我忘了 單據也是泰文看不懂 但是不會貴。七個人叫了3個椰子4杯奶茶和飯 總共 1140THB。點餐不必擔心,他家推薦的食物都有照片和英文在Menu。另外一本是Full Menu,沒有照片但也有英文。

當時還挺曬的但是吃飯時不覺得熱。

  
吃飽喝醉後繼續折磨我們的屁股..哈~去Trang的路程是 2 - 2.5 个小時,到達Trang已經是接近6點了,今天總共坐了多過8個小時的車。天公不作美下著小雨..


SriTrang Hotel, Trang


 



走復古風的旅店..應該說是古董吧,因為寫明since 1952啊~雖然有老舊的感覺但是還好很乾淨,Staff也好好人。因為我上網分開Book所以房間沒有被安排一起,但是她不厭其煩的幫我換了2次房間,也因為換房到2樓只剩下Twin Bed Room所以要加多100THB/night.但是Twin Bed Room 比較大和露台是和隔壁房Link的,100THB一晚值得啦。一個Check-in搞了多過半個鐘,還要旅店沒有電梯需要跑上跑下! 旅行嗎..總是有插曲才完美!哈哈~Check-in旅店後小休一下準備去獵食。

價錢:RM141.50/Twin Bed Room/兩晚



鐘樓附近的麵館, Trang

從旅店出來步行10分鐘就到鐘樓,看到這家小小的店卻滿滿人潮。看到檔口掛滿豬內臟媽媽開始有點怕怕.可是因為那好奇的心,我們坐在店內了。 全是泰文,店員也不會說英文..好吧幸好牆上有圖片,我們就..亂點! 結果出乎意料好吃~!






 類似粿汁

 菠菜面 - 咸.微辣帶甜味 - 好吃


這是黃面的,家人說這個更好吃

類似魷魚蕹菜

價錢:40THB/碗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我是分割線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額外行程

董里夜市, Trang

鐘樓向市政廳走下一個路口就是夜市,每天都有。

鐘樓  

市政廳 (拍謝啦 只拍到這個)

 夜市

 Customize 鞋子




 芒果糯米飯 一盒才35THB,想下在曼谷已經80-100THB .






價錢:這裡是小鎮所以價錢都比曼谷來的便宜。小食大多都是10-20THB,衣服開價是190-250THB.


GreenHouse Cafe,Trang

網上介紹咖啡好喝..沒有去試,實在太飽了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我是分割線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泰國.董里]3天3夜總花費

[泰國.董里]Trang董里之.倆家人3D3N泰南旅D1


[泰國.董里]Trang董里之.倆家人3D3N泰南旅D2


[泰國.董里]Trang董里之.倆家人3D3N泰南旅D3

4 comments:

  1. 您的游记写的很详细,谢谢分享!我也打算带家人去,请问两晚你们共订多少间房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谢谢!只是想分享多点资料~ 我们原本一共8个人 订了4间, 但是最后出发的只有7个。

      如果是单数的话,Sri Trang 的 Twin Bed Room 可以加一个床位(好像是Roll Away的床褥)。

      Delete
  2. 谢谢分享你的游记,下次一定和太太去征服董里府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不用客气 要挑好时间哦 一定要去Emerald Cave! =)

    ReplyDelete